舞阳钢铁现货部

压力容器钢板20MnMoNi55简介

1、20MnMoNi55,20表示碳元素含量为0.2%;55表示Ni元素含量在54.5-55.5%之间。适用于厚度不大于150mm厚钢板的生产和检验。

2、20MnMoNi55,是舞钢特殊牌号,WYJ企业标准,交货状态:含热处理、I级探伤。

3、牌号解释:20MnMoNi55钢板读作:二零锰钼镍五五。20MnMo-R钢板读作:二零锰钼-容。20MnMoNi55主要用于甲醇合成塔的制作,20MnMo-R主要应用于反应器的管板制作。

4、钢板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应符合GB6654-96标准的规定。

5、执行标准:WYJ217-2007

6、技术要求:探伤,Z15-Z35厚度方向性能要求高强度高韧性要求等钢板。钢板按SEL072逐张超声波探伤,探伤合格级别见合同要求。

7、交货状态:正火+回火或调质。

8、化学成分:

注:(1)N为成品分析,Sn为提供值

(2)20MnMo-R要求Ceq≤0.50%。

Ceq=C+Mn/6+(Cr+Mo+V)/5+(Ni+Cu)/15。

9、实物机械性能:

实物质量显示:钢板的组织均匀稳定,冲击性能具有较大的富裕量,钢板模拟焊后热处理性能良好,满足了国内外标准要求及用户的加工使用需要。

10、应用范围:
20MnMoNi55主要用于甲醇合成塔的制作,20MnMo-R主要应用于反应器的管板制作。

11、用途:

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站,锅炉等行业用于制作反应器,换热器,分离器,球罐油气罐液化气罐核能反应堆压力壳,锅炉汽包,液化石油汽瓶,水电站高压水管水轮机蜗壳等设备及构件。此产品舞钢出厂就带1级探伤。

12、应用业绩:

应用于西安核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制造的甲醇合成塔筒体及反应器管板等。由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20MnMoNi55钢板化学成分检测符合标准,性能达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