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钢铁现货部

舞钢X80钢板管线用钢研制和生产历程

我国管线钢的应用和起步较晚,过去已铺设的油、气管线大部分选用Q235和16Mn钢。“六五”期间,我国开端依照API规范研发X60、X65管线钢,并成功地与进口钢管一起用于管线敷设。90年代初宝钢、武钢又相继开发了高强高韧性的X70管线钢,并在涩宁兰管道工程上得到成功应用。

舞钢从1999年开端研发管线钢至今,已为国中表里各大管线工程、气站等工程累计供货近17万余吨。
舞钢管线用钢研发作业是从1999年开端的,先后按API 5L规范、GB规范及各工程专用规范成功出产了B-X70各等级管线钢,是我国“西气东输一
线”工程首家X70钢板国产化供货商。
为了习惯国内市场对高钢级管线钢、高等级船板、高强度建筑结构钢板等产品的需求,舞钢于2007年5月建成投产一条配备国际先进高刚度轧机的短流程出产线,并进行X80钢板和X70厚板的试制。其中板厚18.4mm的X80钢板在巨龙钢管公司成功卷制,并经过西安管材研究所评定,性能指标满足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要求;板厚15.9mm的X70钢板经过了中石油及中钢协组织的成果鉴定。
2010-2015年,受管线钢市场同质激烈竞争,管线钢出产成本与价格出现倒挂,加之国内主流管径1219mm超出了舞钢的出产能力,公司逐渐退出了管线钢市场。
2011年,舞钢结合我国南海深水油气开发项目,成功开发板厚25mm、30.2mm的X65MO、X70MO海底管线钢板,钢板经巨龙钢管公司卷制,各项性能检测成果良好,具有批量出产能力。
2016年-2017年,结合国外市场需求开发出产了板厚9.53mm-46.02mm的
Gr.BMS-X52MS系列强度酸性执役条件管线钢,并实现批量供货3300t。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