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钢铁现货部

Q345qDNH舞阳钢厂产Q345qDNH现货Q345qDNH切割

Q345qDNH桥梁用耐大气腐蚀用钢板

一、商标和表明方法

Q345qD属于桥梁用结构钢板,本标准适用于厚度不大于150mm的桥梁用结构钢板。

Q--桥梁用钢屈服强度的“屈”字汉语拼音的首位字母;

345--规矩最小屈服强度数值,单位MPa;

q--桥梁用钢的“桥”字汉语拼音首位字母;

D--质量等级为D级;

N--耐候钢板的“耐”字汉语拼音首位字母;

H--耐候钢板的“候”字汉语拼音首位字母。

二、热轧或正火钢化学成分



三、热机械轧制钢化学成分



四、耐大气腐蚀钢化学成分



五、碳当量



六、裂纹敏感性指数


·技能要求

1.当需方要求保证厚度方向功用时,应符合GB/T5313的规矩。

2.钢材的制品化学成分允许误差应符号GB/T222。

·锻炼方法

钢由转炉或电炉锻炼,并应进行炉外精粹。

·交货情况

1. 钢材应以热轧、正火、热机械轧制及调质(含在线淬火+高温回火)中任何一种交货情况交货,并在质量证明书中注明。

2. 正火情况交货的钢材,当选用比在空气中冷却速率快的其他介质中冷却时,应进行高温回火处理(回火温度不小于580℃)。

3. 关于暴露运用的具有耐大气腐蚀功用的钢材,应选用除正火外的上述其他任何一种交货情况交货。当选用比在空气中冷却速率快的冷却方式进行冷却时,应进行回火处理。

七、钢材的力学功用



·力学功用

1. 钢材的力学功用应符合表8的规矩。

2. 夏比(V型缺口)冲击吸收能量,按一组3个试样的算术平均值进行核算,允许其间有一个试样单个值低于表8规矩值,但不得低于规矩值的70%。

3. 对厚度小于12mm钢板的夏比(V型缺口)冲击试验应选用辅佐试样。>8mm~<12mm钢板的辅佐试样标准为10mm×7.5mm×55mm,其试验成果应不小于表8规矩值的75%;6mm~8mm钢板的辅佐试样标准为10mm×5mm×55mm,其试验成果不小于表8规矩值的50%;厚度小于6mm的钢板不做冲击试验。

4. 假如钢板的冲击试验成果不符合7.4.2和7.4.3规矩时,应从同一批钢板上再取一组3个试样进行试验。前后6个试样的算数平均值不得低于规矩值,允许其间2个试样低于规矩值,但低于规矩值70%的试样只允许有1个。

5. Z向钢厚度方向断面收缩率应符合GB/T5313的规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