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钢铁现货部

各大钢厂锅炉容器钢板12Cr1MoVR国标GB713现货切割

12Cr1MoVR钢板 是一种压力容器专用Cr-Mo钢



  “12”是碳含量成分0.12% 
  “Cr”是成分含有一定化学元素-铬 
  “Mo”是成分含有一定化学元素-钼 
  “V”是成分含有一定化学元素-钒  
  “R”是容器板容的第一个字母 
  产地:舞钢  执行标准:GB/T713
一、12Cr1MoVR钢板用途 
  12Cr1MoVR钢板主要用于高压锅炉及容器的制作。 石油石化行业、化工设备制造企业、电站建设、锅炉和压力容器制造等企业已联合舞钢宝华钢铁公司与舞钢合作生产12Cr1MoVR用于制作反应器、换热器、分离器、球罐、油气罐、液化气罐、核能反应堆压力壳、液化石油汽瓶、水轮机蜗壳,由于石油化工、煤转化、核电、汽轮机缸体、火电等使用条件苛刻,其中腐蚀介质复杂的大型设备如:水洗塔、第二变换炉、焦炭塔、脱硫槽、转化气余热锅炉、甲烷化炉、反应器、再生器、加氢反应器、甲烷化加热器、转化气蒸汽发生器等设备及构件建设制造项目中,大量使用12Cr1MoVR或12Cr1MoVR临氢、12Cr1MoVR(H)
二、12Cr1MoVR钢板制造方法 
  12Cr1MoVR钢板采用氧气顶吹转炉法、平炉法或在电炉中熔炼。经与需方协商,也可采用其他等效的方法。 
三、12Cr1MoVR钢板执行标准 
  12Cr1MoVR钢板属于高压锅炉容器钢板,执行GB713-2014标准。 
四、12Cr1MoVR钢板交货状态 
  12Cr1MoVR钢板通常以正火+回火状态交货,根据订货时的特殊协议,12Cr1MoVR钢板亦可以以退火或回火状态交货。显著提高钢的塑性和冲击韧性,改善钢材的各向异性。 
五、12Cr1MoVR钢板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 
  12Cr1MoVR钢板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应符合GB/T 709的规定,厚度允许偏差按GB/T 709的B类偏差。 
六、12Cr1MoVR钢板包装、标志及质量证明书 
  12Cr1MoVR钢板的包装、标志及质量证明书应符合GB/T 247的规定。  
七、12Cr1MoVR化学成分/12Cr1MoVR  
12Cr1MoVR 化学成分%   C Si Mn P S Cr Mo V 0.08~0.15 0.15~0.40 0.40~0.70 ≤0.030 ≤0.030 0.90~1.20 0.25~0.35 0.15~0.3八、12Cr1MoVR力学性能/12Cr1MoVR  
钢板状态 力学性能和冷弯性能   板厚(mm) 抗拉强度 屈服强度 伸长率 温度 冲击功 冷弯试验180 °b=2a 正火加回火 6~60 440-590 ≥245 ≥19 20 ≥34 d=3a >60~100 ≥235 >100-150 430-580 ≥225公司可供产品说明:   
一、可供钢板规格范围:厚度8-650mm,宽度1500-4020mm,长度4000mm-17000mm,单重最大30.00吨。根据需要还可供更大规格钢板。 可供热处理工艺:控轧、正火、回火、正火加回火、调质等。 
二、可供钢板种类:碳素结构钢板、低合金高强度钢板、桥梁用钢板、建筑结构用钢板、造船及海上平台用钢板、锅炉及压力容器用钢板、模具用钢板、合金结构用钢板、油气输送管线用钢板、高强度高韧性钢板、耐腐蚀钢板、复合钢板、耐磨钢板等300多个国内外牌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