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钢铁现货部

河钢舞钢为某客户生产的800吨高端风电钢合同顺利完成

4月16日,通过攻关,河钢舞钢为某客户出产的800吨高端风电钢合同顺利完成。查验效果闪现:钢板强度和冲击功用杰出,富余量很大,低温冲击韧性较好,钢板Z向功用杰出;按NB探伤中的Level TI级对钢板进行探伤,同时在探伤进程加严15dB,试验钢板悉数合格。这标志着河钢舞钢高端风电钢质量攻关获得重大突破,为河钢舞钢更好地效力高端用户,强化特钢品牌形象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钢舞钢坚持走特钢路途,依照“研制一批、出售一批、储藏一批”的全体要求,紧盯替代进口和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用钢的研制,不断研制满足商场和客户需求的特钢精品,一直引领中国宽厚板产品和技术前进方向。

跟着国家新式动力战略的施行和国家大型风电项目建设的鼓起,河钢舞钢近年来承接了很多风电项目用钢合同。而用户对风电用钢的卷制加工功用、焊接功用等技术要求也跟着用户施工功率的进步逐年进步。为了进一步改善风电用钢产品内部质量,进步风电用钢的卷制加工和焊接功用,河钢舞钢以“质量年”活动的展开为关键,整合全公司各类优质资源,针对当前限制高端产品出产的技术问题,成立了风电钢铝钛复合脱氧攻关团队,集中力量对风电钢出产工艺、产品质量进行攻关。

攻关团队解放思想,立异思路,学习大线能量钢使用氧化物冶金的思路,测验选用铝和钛复合脱氧工艺替代常规的铝脱氧工艺,以改善钢板的卷制和焊接功用。现在,该项攻关已结合风电钢合同进行了三次第的试验,共包含8炉钢,其中转炉钢5炉、电炉钢3炉,总量超过800吨。钢种包含DH36和Q345FTE,厚度规格为18mm~75mm。

查验效果闪现,试验钢板的强度和冲击功用杰出,富余量很大,低温冲击韧性较好。无论是转炉钢仍是电炉钢,-20摄氏度环境下的冲击功均稳定在200J左右。钢板的Z向功用杰出,所检测断面收缩率均>40%。试验钢的夹杂物水平较一般训练工艺优势明显,尤其是B类夹杂物数量大为削减。攻关团队还按NB探伤中的Level TI级对钢板进行探伤,同时在探伤进程加严15dB,试验钢板悉数合格。这一查验效果表明,使用铝钛复合脱氧新工艺出产的风电钢在显微安排和力学功用指标上均较选用一般训练工艺出产的钢板有较大改善。

成本核算数据也闪现,按现在的钛铁和铝线价格,施行工艺优化后训练成本不变,钢板质量大幅进步。因此,河钢舞钢接下来将对铝钛复合脱氧工艺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扩展推行,以全面进步高端风电钢的卷制和焊接等运用功用,为用户高效加工和运用风电钢保驾护航。



评论

热度(4)